2020-04-24

DIY電腦組裝常見問題

blog-detail

組裝電腦就像在玩樂高一樣。但首先,你要組出一台厲害的電腦必須先了解各部位的功能,每個電腦都有不同的風格和用途。我們有些不可或缺的電腦零組件來讓一台電腦順暢運作。跟我們一起學一下各組件吧!

 

原廠散熱器上的CPU散熱膏,弄掉改上其他散熱膏對散熱會不會比較好?

新電腦的原廠散熱器本身上的散熱膏有一定的品質與均勻度,若不是要改裝散熱器、或年久乾掉需要重上新的散熱膏,否則不應該自作聰明去重新塗改散熱膏。因為重上散熱膏,牽涉組裝者的技術功夫,是否塗抹均勻、適量、上膏沾灰參雜,單方面只考慮散熱膏會好一點點,有點畫蛇添足反而不妥。

 

機殼側面有大風扇,散熱是否比較好?

側面大風扇的機殼設計,是過去幾年的硬體考量,因為以前主機板有南北橋晶片的高溫問題,所以產生了機殼設計側面大型風扇,直接正吹主機板。但這個設計目前早已淘汰,只剩一些雜牌工廠機殼還保留。此類機殼大多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市面成本幾百元機殼所附帶的側面大風扇,承軸壽命通常很差。(極少見高品質大風扇,例如:振華冰山之星系列那種),而且對於現今的硬體設計位置,相對帶來擾流影響較散熱還大,所以就目前來說,側面大風扇的機殼並沒有較好,特別是成本百元賣千元那種機殼。

文章搜尋

TOP